Line@❤學生起飛

Line@❤適性揚才

【民生學院】食品科技專業實習講座_上林餐飲事業簡介-校園團膳經營暨就業現況分享

發佈日期:2024-01-15 10:35:36

活動日期

112/12/4 13:30-15:30

活動地點

秉雅樓NF256

活動目的

讓學生了解校園團膳經營重點及就業現況,以善用學校資源厚植自身專業能力未來從事相關工作得心應手。

活動內容

  邀請上林餐飲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薛曦瑞總經理、郭騰元經理及林冠忠經理蒞校演講,講題為「上林餐飲事業簡介-校園團膳經營暨就業現況分享」。演講中介紹上林餐飲公司業務及食安管理措施,並分析校園團膳經營及就業現況,提供有志從事此領域同學應有的認知及能力之建議。
   
  主持人:楊珺堯老師

活動特色

  1. 上林餐飲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經營烘焙事業及有機黃豆製品事業,此外業務也著重於機關團體駐點供膳。本次講座邀請薛曦瑞總經理、郭騰元經理及林冠忠經理介紹公司業務,並分享校園團膳經營策略及食品安全管理,也分析目前校園團膳的就業現況給學生。
     
  2. 本系學生所學專業領域包括食品的物化性質、檢驗分析、加工製造與安全法規等,校園團膳經營著重環節與本系專業緊密相關。學生藉由此次演講了解經營校園團膳重要環節,包括廚房硬體設備要求與管理,食材溯源與尋找契作農場,以及食品安全管理與人員管理等,也接收到上林餐飲經營團隊主管對於從事團膳應具備的知識與能力之建議。學生對於本次活動滿意度高。

活動照片

  • 楊珺堯老師開場介紹薛曦瑞總經理

  • 薛曦瑞總經理及郭騰元經理演講

  • 林冠忠經理演講

  • 學生與郭騰元經理討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