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學生起飛

Line@❤適性揚才

香草療育你我的心❤️

發佈日期:2023-11-30 16:30:11

活動日期

2023年11月15日(四)15:40-17:30

活動地點

進修部804教室

活動目的

認識香草,學習手作茶包

活動內容

專家介紹:淡水香草街屋 主理人 蔡以倫
淡江大學資管系、中國文化大學新聞碩士,曾任職自由時報編政組長、醫藥環保新聞組長。現為淡水香草街屋主人、真理大學通識講師(為淡水老街注入新味道)、淡水社區大學香草應用課程講師、社福機構香草園藝講師,推廣老街文資導覽。

講師於媒體工作十餘年,因採訪工作接觸草本養生植物,後人生換場,赴臺東參與「漂鳥計畫」,在叔公協助下在淡水山區種植香藥草,甚至為了學習栽種香草,到臺東農改場上了香草課程以及到中國文化大學上園藝治療課程,之後2011 年開設香草街屋。

藉由講師豐富的經歷來讓學生認識植物、如何種植香草等,再一同體驗療育活動-製作自己的手作茶包。



歷程:
一、講師自我介紹
二、療育養生的課程推廣
三、香草香氛的產品
四、文化導覽DIY體驗
五、自己動手做茶包
六、大合照

活動特色

該堂講座讓學生們認識到香草對於園藝景觀、芳療體驗、園藝療癒的重要性,甚至還能將此烹飪入菜及製作研發更多的周邊產品。對於人們的生活息息相關。
而學生也見識到講師是多們努力地將此推廣進社區做在地化的連結文化的創生、將資源帶入大學課程,培養人才,積極讓更多人因為該活動課程體驗到更多關於香草帶來的園藝療癒特色及實作課程,並將園藝活動的概念永續下去,讓大家都能體驗這個療癒身心的過程。

活動照片

  • 講師介紹內容物

  • 同學們依序向前領取

  • 開始製作自己的茶包

  • 領取內容物中

  • 講座助理在旁協指導

  • 頒發感謝狀

  •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