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學生起飛

Line@❤適性揚才

【民生學院】不同家庭型態的親職教育活動需求和設計要點

發佈日期:2023-06-01 11:41:18

活動日期

活動日期: 2023.05.02 活動時間: 13:40-14:30

活動地點

HE304

活動目的

三之三承辦多間非營利幼兒園,由葛惠執行長向大學生介紹,幼兒園面對現今家庭的多元性可以如何為不同型態的家庭規劃和設計符合不同需求的親職教育活動。

活動內容

活動內容:

    三之三生命教育基金會─葛惠執行長,承辦不同縣市多間非營利幼兒園,與幼兒園教師共同舉辦多場親職教育暨親子活動,以自身第一線與幼兒家長接觸的實務經驗,分享她是如何營造和執行幸福家庭行動,結合多元繪本故事,讓親職教育在幼兒家庭裡紮根。分享在不同幼兒園面對不同幼兒家庭的親職教育教育方案規劃,執行時遇到的挑戰及因應策略。

 

活動歷程:

13:40~ 13:45 介紹執行長

13:45~ 14:00 分享幸福家庭行動

14:00~ 14:15 分享繪本中的家庭密碼

14:15~ 14:30 介紹幼兒園家庭教育方案規劃實務

活動特色

    葛惠執行長有豐富與幼兒園家長講座分享之經驗,且承辦多間非營利幼兒園,由執行長從幼兒園端和家長端的角度向大學生分享幼兒園如何因應不同家庭型態的需求,進行親職教育方案的規劃。

活動照片

  • 執行長分享-1

  • 執行長分享-2

  • 執行長分享-3

  • 執行長分享-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