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學生起飛

Line@❤適性揚才

【外語學院】服務學習:在地與偏鄉語文教學-愛德服務計畫

發佈日期:2021-06-07 09:42:06

活動日期

2021年3-6月,每週四17:30-19:00,每週六12:30-16:00

活動地點

外語學院宗輔室、泰山安老院(新北市私立景福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活動目的

藉著邀請同學們前往養老院進行服務,讓他們從服務老人、陪伴老人的過程中了解共融與釋放團體創辦人路易吉˙朱撒尼神父(Don. Luigi Giussani)所倡導的「行愛德」的意義。

活動內容

義大利語文學系教師及共融與釋放團體每週四於外語學院宗輔室舉辦讀書會,由義大利語文學系師長帶領學生閱讀《行「愛德」的意義》一書,並分享內容,加強服務之專業知識及天主教會之服務觀。每週六至泰山養老院進行國內愛德服務。

時間:2021年3-6月,每週四17:30-19:00,每週六12:30-16:00

地點:外語學院宗輔室、泰山安老院(新北市私立景福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內容:

  1. 閱讀《行「愛德」的意義》Il Senso della Caritativa一書:
  • 由義大利文系師長帶領學生分享其內容,加強服務之專業知識,以及天主教會之服務觀。
  • 專書簡介詳參附件一。
  1. 國內服務學習:每週六至泰山安老院,進行國內愛德服務。

活動特色

特色:
  1. 天主教大學校園文化體現、增進靈性成長,促進信仰交談。
  2. 結合義大利文專業學習、促進多元文化發展,強化自身國際競爭力。
  3. 強化師生共融互動、跨院系團隊交流合作。
  4. 天主教會服務觀之認識及體現。
成果:
四月--
1. 讀書會共舉辦4場,參與人次共46人次。
2. 養老中心服務共2次,服務人次共17人次。(4月10日、4月17日)
五月--
1. 讀書會共舉辦4場,參與人次共64人次。(因疫情升溫,最後兩次讀書會以視訊方式進行)
2. 因疫情影響無法赴養老中心進行服務。
六月讀書會將舉辦1場。

活動照片

  • 1

  • 2

  • 4

  • 5月線上聚會_1

  • 5月線上聚會_2

  • 6

  •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