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學生起飛

Line@❤適性揚才

【強棒培育奪標計畫-李啟華老師】會計盃辯論比賽-辯論措辭應對策略

發佈日期:2024-03-27 14:55:54

活動日期

3/6 19:30~21:30

活動地點

SL245

活動目的

透過與講師及資深學長姊的互動, 提升思維、口才、團隊合作,並增進互動。

活動內容

 
社課一開始,指導老師先透過影片了解練習賽中,各位選手的狀況後,協助隊上成員辯位分工,也就是讓每個辯位的同學都能釐清他的職責,了解上場時應闡述什麼樣的內容。其次,隊上資深學姊帶我們細看練習賽影片,針對我們回答不出問題的部分,請大家集思廣益可能可以回復的方式,以及如何用更精確的用語或話術避開對方辯友所設下的陷阱。最後,指導老師和學姐共同帶我們回顧今天上課的內容,並讓兩位同學分別擔任正反雙方,互相質詢,並提供意見。

活動特色

辯位分工的精準協作

這次社課的一大亮點是我們成功實現了辯位分工的精準協作。在指導老師的帶領下,我們細緻地分析了每位隊員在練習賽中的表現,並根據個人優勢和專長進行了合理的辯位分配。這不僅確保了每位同學能夠在辯論中充分發揮自己的特長,更使得我們在整個辯論過程中形成了高效的協作機制。透過這種明確的分工,我們能夠更有針對性地應對對手的論點,提高了辯論的效率和說服力。

應對挑戰的靈活策略

另一個引人注目的亮點是我們在社課中學會了應對挑戰的靈活策略。在學姐的指導下,我們深入分析了練習賽中對手提出的難題和陷阱,並積極尋找有效的應對方式。通過集思廣益,我們共同研究並制定了多種可能的回應方案,以應對各種情況的出現。同時,我們也學習了如何避免對手的陷阱,運用更精準的措辭和邏輯論證來強化我們的立場。這種靈活的應對策略不僅提高了我們在辯論中的應變能力,也增強了我們的自信心和辯論技巧。

團隊的整體進步與競爭力提升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這次社課使得我們團隊的整體進步和競爭力得到了顯著提升。通過細緻的辯位分工和靈活的應對策略,我們不僅在個人能力上有所提升,更在團隊協作和競爭力方面取得了明顯的進步。學校對我們在短時間內取得的成果給予了高度肯定,這也激勵了我們更加努力地投入到未來的辯論比賽中。這次社課的亮點不僅體現在技巧的提升,更體現在團隊整體的進步和競爭力的提升,為我們未來的辯論之路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活動照片

  • 社課照片

  • 社課照片2

  • 社課照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