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學生起飛

Line@❤適性揚才

【社會科學院】經濟數位資訊問題導向的跨域學習-國際金融

發佈日期:2023-12-05 15:34:09

活動日期

9/20 9/27 10/4 10/11 10/18 10/25 11/8 11/15 11/22 11/29 12/6 12/13 12/20 AM9:10-10:00

活動地點

伯達樓BS113

活動目的

透過安排學生報告金融行情,讓學生學習到如何截取有效的資訊作為行情評判的依據,並透過業師提升學生專業技能。

活動內容

此活動分為三個步驟。
首先,安排學生報告金融行情,讓學生學習到如何截取有效的資訊作為行情評判的依據。
接著,其他學生根據報告內容進行預測,進一步加深對金融行情的了解。
最後,由業師提出自己對當今行情的看法,同時也提出下週討論的議題是什麼,讓學生能夠透過業師的專業知識提升自己的專業技能。

活動特色

此活動的特色在於讓學生透過報告金融行情的方式學習如何截取有效的資訊,並透過預測和業師的解說進一步加深對金融行情的了解。透過此活動,學生能夠獲得實際應用的經驗,並且能夠透過業師的指導提升自己的專業技能。此外,學生也能夠透過此活動學習到團隊合作和溝通的重要性,並且學習如何有效地表達自己的觀點。最終,學生能夠獲得更深入的金融知識和技能,並且為未來的職業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

成果總結說明:

  1. 分組討論:可以將學生分成小組,每個小組討論不同的金融議題,並在下一次活動中分享他們的結果和見解。這樣可以促進學生之間的合作和互相學習,並且拓寬了他們對金融領域的理解。
  2. 模擬交易:除了報告和預測,可以引入模擬交易的環節,讓學生實際體驗投資和交易的過程。這可以幫助他們更深入地理解金融市場的運作,並培養他們的決策能力。

透過這些做法,學生可以進一步提升他們的專業技能和知識,並且在實際應用中鞏固所學。此外,學生也能夠培養團隊合作、問題解決和溝通能力,這些都是在金融領域中非常重要的技能,並為自己的職業發展做好準備。

活動照片

  • 業師專題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