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學生起飛

Line@❤適性揚才

【外語學院】112-1 外語學院TA培訓

發佈日期:2023-12-05 11:11:08

活動日期

112/11/30 12:00-13:30

活動地點

FG507

活動目的

由於近代科技愈趨發達,用AI科技來輔助學習或是教學已是未來可見的趨勢。因此外院藉由這次的TA培訓的機會來向各位介紹如何用相關軟體去輔助並在現場應用示範。

活動內容

活動時程

12:00-12:10 報到及簽到

12:10-13:30 演講開始

13:30結束

 

*此活動也有請參與的同學自帶筆電,以便一同模擬操作課程內容


活動特色

    講師首先從教學者及學習者這兩種不同的觀點立場去介紹目前整個教育環境,再來講述兩種不同學習者類型(消極型及積極型)並帶入「PDCA」的外語學習觀念。

    而所謂的PDCA即指「Plan 計畫」、「Do 執行」、「Check 檢查」及「Action 行動」。講師也在其中介紹如何從PDCA的概念帶進自主學習,並實際操作相關軟體及輔助工具,讓各位了解未來如何藉由科技讓學生或自己的學習更加有效率。

    講師介紹Notion、學習日語的影音平台「TVer」、語言學習工具 Language reactor、protonVPN、ChatGPT voice...等。ChatGPT voice可以下一個情境指令,並與之對話練習,對於學習外語之自學者來說,可以有很大的助益。講者也實際操作透過向「ChatGPT voice」語音系統下達正確指令來進行模擬會話練習,更介紹他耗時多年製作──從程式設計到功能研發都一手包辦的日語學習程式。

1121院-外語學習應用 AI神助攻 – 輔大之聲 Voice of FJU (fjucomm.com)(輔大之聲記者 張維娟 採訪報導)

https://www.fjucomm.com/fjuvoice885/archives/14501




活動照片

  • TA培訓現場

  • 探討教育環境

  • 操作模式解說

  • 實際操作運用

  • 實際模擬運用

  • 情境模擬演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