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學生起飛

Line@❤適性揚才

跨文化多元宇宙:教你如何製作自己的第一本雜誌!

發佈日期:2023-11-24 14:12:39

活動日期

2023/11/03 上午10:00-12:00 ・2023/11/10 上午10:00-12:00・2023/11/17 上午10:00-12:00

活動地點

德芳外語大樓三樓FG303

活動目的

讓同學學習、了解如何製作雜誌,恢復並重製西文系系刊,同時以元宇宙Spacial虛擬空間呈現成果。

活動內容

  這次西班牙語文學系邀請到業界的資深編輯老師—李順瑀Stephanie Lee擔任講師,利用「西語編譯的應用與實作」課程開設為期三週的講座,為同學介紹「製作一本雜誌」的相關知識與需要注意的事項。除了讓同學了解編輯的工作內容與編務涉及範圍,也另外介紹了印刷事務的相關知識。

 

活動歷程:

1.第一場演講以「什麼是編輯?為何需要編輯?」為主題,詳細介紹了編輯的工作內容與編務涉及範圍。

2.第二場演講連接第一場演講的內容做更進階的解說,強調編輯全面的工作面向與能力,還有與編輯合作的受訪者、攝影師、美編與印刷廠。

3.第三場演講著重在「編輯美感與設計溝通技巧與刊物建議」,指導同學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培養設計的美感,也同時讓專業設計能夠明白你的製作需求。

活動特色

  在業界闖蕩多年的編輯老師將她非常豐富的經驗與知識無私的和同學們分享,讓想自己製作一本雜誌卻不知道從何下手的同學們能夠先建設基礎的知識,也能夠讓自己在生活中隨時隨地提升設計美感。使日後編輯與製作雜誌這件事不再遙不可及,同學們有了基本概念便能夠開始為自己設計。
   在聽完編輯的詳細說明之後,由「西語編譯的應用與實作」課程的授課老師杜孝捷老師擔任編輯,帶領並指導同學們著手重製西班牙語文學系系刊。每位同學們各自負責產出一篇文章,並自行挑選與搭配圖片,由任課杜老師校稿修正後交同學們編製作排版,最後將成品放上虛擬空間Spacial作展示。藉由這次的活動來讓同學們親身參與並實際撰寫製作,除了帶來十足的經驗與成就感,也擴大了西文系同學們能夠接觸並發展的領域。

活動照片

  • 編輯解說「印刷排版」

  • 編輯解說「何謂編輯?」

  • 第三場編輯講座

  • Spacial成果

  • Spacial成果 (2)

  •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