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學生起飛

Line@❤適性揚才

德易至?--談談德國留學與口筆譯經驗

發佈日期:2023-03-23 16:12:13

活動日期

112.3.22(三) 13:40-15:30

活動地點

德芳外語大樓FG202

活動目的

促進國際交流,邀請旅居國外系友分享跨國經驗,藉由系友的經驗與實例,提供在校生做為學涯、職涯、生涯規劃之參考。

活動內容

活動內容:
以目前就讀德國博士班以及外語口/筆譯工作的經驗,分享外語科系畢業生德國求學以及翻譯研究和相關工作的現況與趨勢。
 
活動歷程:
13:00-13:40 報到。
13:40-13:45 主持人陳瑛慧系主任介紹主講者德國美因茨大學翻譯學院博士生巫鴻瑜系友(輔大德研所2014年畢)。
13:45-15:00【德語系跨國經驗分享講座】- 德易至?--談談德國留學與口筆譯經驗
15:00-15:25 Q&A。
15:25-15:30 主持人致贈感謝狀和大合照。

活動特色

  1. 主持人德語系陳瑛慧系主任於開場時介紹今日的主講人德國美因茨大學翻譯學院博士生巫鴻瑜系友(輔大德研所2014年畢),接著便開始今日的演講。
  2. 巫鴻瑜系友首先分享自己踏入外語專業的契機,以及於德國就讀博士班現況,並介紹自己接觸德漢口譯工作的機緣,且進一步說明口譯工作的技巧、困難與辛酸,同時搭配在德語區國家之間口譯工作實作經驗解析,給欲規劃至德國深造進修,或有志於口譯工作的學弟妹入行準備建議。
  3. 師生反應良好,校內教職員工生皆受益匪淺,擬與國教處合作持續邀請具跨國經驗的各領域專家、系友,返校分享國際交流經驗,以嘉惠師生。

活動照片

  • 活動海報

  • 系主任致送感謝狀

  • 全體活動人員合照

  • 活動照片

  • 講師分享

  • 講師分享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