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學生起飛

Line@❤適性揚才

【民生學院-營養科學系】學生醫院實習履歷資料準備及面試模擬指導-2

發佈日期:2022-06-29 16:17:28

活動日期

活動日期: 111.06.24 活動時間: 13:40~15:50

活動地點

TEAMS 線上活動

活動目的

培養實習就業之專業能力及面試演練

活動內容

活動內容:

由於特殊專業在實習或工作應徵時需準備之資料和面試考試的需求不同,也特別安排業界代表許秋萍營養師和楊欣怡老師共同輔導學生進行履歷資料準備和進行模擬面試演練,使同學在大三實習時的醫院面試和未來進入職場的就業能提前練習。

履歷的書寫以及面試的技巧不管是在醫院甄選或是求職階段都非常重要,但是若缺乏面試的演練或是示範,臨場時不容易有良好的表現。本次邀請業界老師許秋萍營養師為學生的實地做醫院實習面試的演練,此項活動事前請各組同學先挑選一位面試演練者,各自完成履歷的書寫,並提早將履歷表提供給許秋萍營養師及楊欣怡老師閱覽,6月24日下午12位同學在線上輪流接受營養師的面試,其他同學則同時觀看面試同學的表現,面試結束後所有同學要票選最佳表現者,最後營養師會總和履歷的內容、書寫的重點、面試時的優缺點給予學生建議,所有同學皆能從面試同學表現及兩位老師的建議中得到不少的收穫。





活動特色

針對本次活動,同學問卷調查結果發現,參加活動的同學對於未來實習的專業能力提升的大表贊同,100%的學生( 86.4%非常同意加上13.6%同意)同意由活動中得到專業能力的提升。另外,100 %的學生(86.4%非常同意加上13.6%同意)滿意整體活動的進行。在業界人士及學校老師對於學生的履歷內容以及面試的談吐的批評與指教,使他們在面對醫院實習甄選或是工作求職上能及早做準備,期望未來需要時有最佳的展現。下圖為問卷結果以及節錄同學的活動分享。






聽完12位面試者,各自都有優缺點可以學習跟改進的地方。從中學習到很多面試要注意技巧,以及一些常問的問題,是以前都忽略的。謝謝老師舉辦這場面試,讓未來的面試可以少走一些冤枉路

在今天的模擬面試中,營養師給了我們非常多的建議,也告訴我們要對自己的目標有明確的方向,知道自己的優勢並努力發揮,也要補足自己的劣勢,更要清楚知道自己所想要的未來是什麼樣的,這不僅對未來面試有幫助,對自己的想法也是有非常大的影響。

看到面試的同學們有這麼好的應變能力後,很明顯的感受到自己的不足,也從面試過程中知道營養師重視的點和可能會問的問題有哪些,比較有方向可以準備得更充足,整體下來覺得有被震撼到。感謝老師準備這個活動,也謝謝營養師的指教,我收穫很多,這對我們來說是很難得很寶貴的機會,也希望這個活動能繼續舉辦,讓學弟妹們體驗。

雖然我不是面試者之一,但聽營養師問的問題,有些真的是我完全沒有想過的,覺得透過今天的課程,能讓我更加知道準備面試的方向,和應該怎麼把自己的優勢表達出來。

能學習到我們所不具備的技能與口條,也能多了解我們該準備些什麼,與需要去作什麼甚至是我還需要做甚麼這裡都會給解答,是一個很棒的體驗

有協助組員一同練習模擬面試,也聽著面試官針對不同人所寫的自傳類型會想問什麼樣的問題,因此自己在這堂課收穫很多,包涵了怎麼樣的回答會是比較能展現企圖心的,在自我介紹時的語氣、表情等,有了這次的演練機會,在暑假的面試準備也更加有方向!謝謝老師

這次是面試者之一的我,從準備履歷開始就發現其實自己有諸多的不足,希望未來趕緊補足,能讓我更好的去面對接下來真正的實習。那未來的話希望還能有模擬面試的機會給學弟妹們,謝謝老師!

我覺得講師很認真聽我們面試是很棒的事,希望未來也有類似的活動,讓更多人也能練習到。

雖然這次不是參與者 以一個觀摩者去聽同學們的面試過程 可是真的覺得收穫好多 看到原來好多人都各個身懷絕技 然後也看大家的口條、自我介紹方式 聽完大家的模擬面試之後真的開始有了緊張的感覺 覺得時間好快、自己的競爭力很弱

謝謝營養師願意選擇我,也讓我從在面試這方面能有更大的成長,讓我知道自己哪裡可以修正,也向別人學習他們的優點,聽到營養師選擇我的那一刻真的很感動,因為沒有覺得自己會被選上,也會更加努力朝自己的目標邁進!

活動照片

  • 面試同學1-1

  • 面試同學1-2

  • 面試同學2-1

  • 面試同學2-2

  • 面試同學3-1

  • 面試同學3-2

  • 面試同學4-1

  • 面試同學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