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學生起飛

Line@❤適性揚才

創新課程

發佈日期:2019-08-07 16:02:31

【課程重構融入永續自主學習課程】

減少教師實際授課週數,其餘週數讓學生自行規劃與課堂相關之自主學習計畫,教師引導學生從 SGDs中發掘感興趣的問題,鼓勵其展開探索,設定學習目標,並從旁輔導調整,加強學習深度。

 

照片說明:同學以街貓視角沉浸式觀察與體會大自然與城市的景色作為作品拍攝主軸

 

【永續產學成果導向課程】

由企業提出專案計畫之需求,教師與企業共同設計課程,並融入SGDs,學生實踐成果解決企業問題,以達學用合一。

 

照片說明:講師邀請學生實際拍攝活動照片

 

【永續數位敘事力課程】

學生由SDGs中發掘感興趣的議題,理解其內涵及價值觀,學習資訊識讀能力與運用數位科技工具發展數位媒體內容,並蒐集班級師生外閱聽者的回饋。

 

照片說明:學生poscast作品:台灣首座開放式公園高爾夫球場!如何以景觀設計達成SDGs?

 

【程式設計融入課程】

課程中規劃融入至少12小時的程式設計相關學習活動,提升學生自主或進階學習程式設計的動機。

 

照片說明:學生利用智慧型手機、繪圖軟體、CNC切削機等科技產品,製作客製化鞋墊

★歷年成果展示於"輔仁大學教學家-教學成果展示"平台 http://teachup.fj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