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學生起飛

Line@❤適性揚才

【社科院】1028體驗教育在司法少年服務之應用

發佈日期:2021-11-30 08:52:58

活動日期

活動日期:2021/10/28 活動時間:10:10-12:00

活動地點

校內BS303

活動目的

學習如何以體驗教育作為媒介,並應用於司法少年服務。

活動內容

本次的活動內容及歷程包含:

一、少年司法服務實務分享

    講者分享在在司法少年服務中,對於司法少年的認識,以及與司法少年的工作方法,包含在觀護所內的會談如何使用體驗教育的元素進行引導。

二、體驗教育介紹

    講者說明體驗教育的核心價值、操作方法及應用,包含冒險信念、活動類型,冒險治療的相關服務成效等。

  • 體驗教的操作與應用

1.引導同學參與體驗教育的過程

2.小組討論與引導的技巧

3.引導學生反思在體驗教育中的感受與對自我的看見。

活動特色

一、講者運用社會工作實務現場的經驗,帶領同學更貼近看見社會工作的樣貌,並與同學以互動的方式,讓同學學習如何以體驗教育作為媒介,與司法少年建立關係、進行會談及規劃服務。
二、實務分享有別於課堂的知識學習,學生藉由與講師的對話,提升對於司法實務現場的認知,有助於演講內容與課程的連結。
三、整體而言,參加同學對於本次的活動有高達98%的滿意程度,表示對於少年司法社會工作的服務有更多的了解,同時建議未來課程能夠安排有較多互動的學習。

活動照片

  • 小組討論

  • 實務操作